图片新闻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召开“大干六十天”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文/毕雨辰 图/娄建辉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唯一官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为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要求,按期高质量完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激发项目建设单位、各参建单位及每个建设者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高涨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项目建设中。3月17日上午,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在江苏连云港建设现场召开以“大干六十天,协同勇争先,建好大装置,抢占制高点”为主题的动员大会,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全面进入系统调试阶段以及后续迎接项目验收奠定良好基础。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党委书记、工程总指挥黄从利,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吕洁、副秘书长马东,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副局长徐奔月,市开发区副主任杜其松,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磊,以及工程指挥部、工程办公室、各试验平台系统、各参建单位等120余人参加启动大会。

马东指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对连云港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江苏省产业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本次启动大会为新起点,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保障项目顺利验收。

黄从利强调,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建成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的空白,是新质生产力的源头。高质量建设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参建单位要提高站位、靠前指挥、科学组织、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给党和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国燃气轮机自主创新提供支撑保障。

最后各参建单位代表依次表态发言,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大科学装置工程中心主任高大勇宣读“大干六十天”实施方案。

大会现场

“大干六十天”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