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长时规模储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文/李培晶 陈琳 图 /魏曼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唯一官网长时规模储能重点实验室

1月25日,长时规模储能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冷雨欣、材料能源处处长何京东、发展规划局重点实验室处李晓宁副研究员等同志,以及宣益民院士、何雅玲院士、姜培学院士、金红光院士、赵天寿院士、王秋良院士、王成山院士、杨勇平院士、陈忠伟院士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所长陈海生、副所长隋军,共建单位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李先锋、电工研究所副所长李子欣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隋军主持。

陈海生代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工作的各位院士、各级机关、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组建背景、使命定位、战略目标和方向布局,并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聘任文件,为专家颁发了聘书。李晓宁致辞并宣读了重点实验室批复文件。冷雨欣致辞并宣读了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文件,他表示,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在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探索跨所组建重点实验室的新模式,早出重大成果,总结管理经验。

冷雨欣、金红光、宣益民和陈海生共同为长时规模储能重点实验室揭牌。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启斌作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工作举措的报告,从实验室的战略意义和使命定位、发展目标和方向任务、建设基础与研究队伍、条件保障与近期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从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任务部署、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海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依托单位,研究所将全面为重点实验室提供资源保障和政策支持,充分赋予重点实验室学术自主权并落实相关管理自主权,确保重组举措落实落地,高质量完成建设期目标任务。坚决按照院党组要求,为努力成为跨所组建重点实验室的标杆提供坚实保障。

冷雨欣致辞

李晓宁致辞

冷雨欣、金红光、宣益民和陈海生共同为长时规模储能重点实验室揭牌

刘启斌作实验室建设方案和工作举措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