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向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 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唯一官网院巡视办

1月15日,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第二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1月18日,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向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分为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和向单位反馈两个阶段。会议由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主持,巡视组组长苏阳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3年10月10日至30日对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苏阳在反馈时指出,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党委和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自主地研制了系列轻型涡轮动力装备并批量生产,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实现并网发电。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实施拖期,主动系统谋划未来新的国家重大任务不够,高水平人才培养激励力度不够,基础研究导向引领不足,京外科研基地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健全等。苏阳代表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william威廉亚洲官方所长陈海生、党委书记黄从利分别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并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准确把握党中央有关要求,对标我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要求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尽快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深刻剖析原因,全面吹响整改冲锋号,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研究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相关同志,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